不支持Flash

06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人物侯选人物:黄光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44 新浪财经

  由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联合推出的“十大营销盛典”进入第二阶段,前期网上征集案例全面结束,“2006中国十大营销事件”30个侯选事件榜,“2006中国十大营销人物”20个侯选人物榜及“社会责任特别贡献”侯选事例今日出水。以下为十大营销人物候选人。

  05、黄光裕(国美总裁)

  吞并永乐上演连锁业态并购大戏

  今年家电业内风头最劲的人物非黄光裕莫属。在一举吞并国内第三大家电连锁永乐后,新的国美门店总数量已达到800家,年销售能力接近 800亿元,而新国美更定下到今年底门店数量突破1000家,年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的宏达发展计划,声称要争取在2008年进入世界500强。在宣布合并初期,黄光裕扬言要将苏宁纳入国永体系的强硬口径,也引发了连锁业态至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口水战”。随后,国永联盟的联合,也使得本来就微妙的厂商关系,变得更加敏感。无论从何种角度看,黄光裕主宰的这场兼并,从竞争对手到供应商,整个产业链条都能感觉到这 一合并带来的冲击。而对于黄光裕而言,合并后的新集团,如果树立中新形象,平衡厂商关系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双品牌运作究竟如何进行、 收购后双方截然不同的企业文化如何整合等等,黄光裕下一步给出的答案,一定会引起行业的强烈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