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斯柯达副总裁履新大众中国主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现任中国区总裁伯纳德·雷思能(BerndLeissner)也将于6月左右退休,继任者尚未确定

  本报记者 惠正一 车亮 发自上海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16日(当地时间)公布称将任命斯柯达(Skoda)部门副总裁WinfriedVahland主管中国业务。

  有报道引用大众汽车新闻发言人的话称,WinfriedVahland将会在7月份走马上任,接替目前的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FolkerWeiss-gerber)。该发言人表示,Vahland将直接向大众首席执行官BerndPis-chetsrieder汇报。

  大众中国公关部有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了上述人事变动,并表示,现年64岁的魏智博博士将于6月退休。不过,魏智博从董事会退出后,Vahland并不参加公司的董事会。此外,现任中国区总裁伯纳德·雷思能(BerndLeissner)也将于6月左右退休,谁将接任雷思能,目前并没有确定。

  此前有报道说,高盛公司在对大众中国合资公司的一项研究中预计,其将会公布亏损报表,对此大众拒绝发表评论。此前大众的中国合资公司去年利润下降了六成,跌至2.22亿欧元(约合2.857亿美元)。据报道,大众今年第一季度载客汽车的总体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个百分点。

  大众中国对于魏智博退休是否与中国公司业绩下滑有关的问题并没有作出任何评价,只是表示目前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制造业都处于困难时期。

  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车市低迷,大众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依旧占据第一把交椅。插图/苏益

  链接

  魏智博简历

  1941年3月生于德国萨克森州克姆尼茨市的魏智博,1961年作为电工进入大众汽车工作,2001年出任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2003年接替大众原亚太区董事长比希霍夫主管中国业务。

  魏智博在上海大众1984年筹建时,担任大众汽车集团规划部负责人。1993年3月,他被任命为负责生产和物流业务的大众汽车品牌候补董事。此后十多年,他参与了大众汽车在中国所有重要项目的决策与实施过程,先后在上海和长春两地被授予“荣誉市民”的称号,1999年他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友谊奖”。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