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力资源 > 正文
 

大摩内讧不断人心涣散 商业对手伺机挖墙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周杨 综合报道

  近几周来,由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下称“大摩”)八位前高管发起的“倒裴”运动,引发了大摩高层的人事震荡。目前,已经有十位资深银行家和交易员相继辞职,公司内部人心浮动。CEO裴熙亮(PhilipPurcell)除了要强打精神面对内忧外,还不得不思考对策,随时应对那些伺机挖走大摩最优秀投资银行家们的竞争对手。对手的可乘之机

  高盛公司(GoldmanSachs)、美林证券(MerrillLynch)、瑞士联合银行(UBS)以及金融投资公司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等金融巨鳄已纷纷摩拳擦掌,列出了一份大摩高管名单,并和他们进行了接洽。

  目前,一些大摩的投资银行家已经接受了这些公司的邀请,并计划在近几周内辞职。另外,还有一部分高管尚在权衡之中。

  大摩并购部总裁史蒂芬·蒙格(StephenR.Munger)是美林、高盛等多家公司竞逐的热门人选,保罗·陶布曼(PaulJ.Taubman)、雷蒙德·麦古尔(RaymondJ.McGuire)等其他并购部的高级银行家也被多家公司锁定。

  裴熙亮此前曾向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作出了团结大摩的承诺。他保证,将尽全力整合公司,保持员工的忠诚。但随着一批优秀的投资银行家离开大摩,纷纷投向竞争对手,放在裴熙亮面前的一个非常严峻的局面。传统精英的流失

  自大摩投资银行部主席培瑞拉离去之后,视培瑞拉为楷模的年轻一代精英银行家开始变得摇摆不定。蒙格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此人是培瑞拉手下的精英银行家,过去5个月中,促成了雪佛龙德士古(Chevron)与加州联合石油公司(Unocal)、两大百货零售商凯马特(Kmart)与西尔斯的并购,两宗交易给大摩带来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中介费。

  即使裴熙亮以必要的代价成功地挽留了大摩的精英银行家,但代价的高昂以及由此造成企业文化的变化,都将不利于公司的发展。

  大摩历史上以其卓越的品牌汇聚了华尔街最优秀的银行家。然而,这一精英统治的传统正在日益褪色,裴熙亮强调的是部下对其本人的忠诚,而依凭能力的精英银行家,如此前离去的机构证券及投资银行部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潘伟迪,只同意对大摩的忠诚。行业分析师认为,随着这部分人员渐次离开大摩,由投资银行家们创造的利润也会顺势下降。

  也许让裴熙亮稍感宽慰的是,到目前为止,离去的十位投资银行家和交易员,其中只有一位转投了竞争对手的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