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润新百富 女性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5:54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以推出富豪榜闻名的胡润在上海揭晓了2006年的中国百富榜。这个百富榜最引人注目的是,女性富豪第一次成为了中国首富,她的名字叫张茵,玖龙纸业的董事长,拥有财富270亿元。 ##正文 张茵的玖龙纸业在香港上市,总市值达到375亿元,而她拥有72%的股份。因此,她也以270亿元的财富,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张茵今年49岁,1985年,她怀揣3万元人民币,到香港做废纸回收贸易,掘到了第一桶金。1990年,张茵与丈夫一起建立了美国中南控股,仍然从事废纸回收业务,生意越做越大。张茵为人低调,知名度并不高。另外,在上榜的500位富豪中,共有35位女性,占上榜总人数的7%。 曾连续两年蝉联中国首富的黄光裕,今年以个人财富200亿元位居第二。排名前十的其他八位富豪分别是:朱孟依、许荣茂、施正荣、荣智健、陈卓林家族、钟声坚、张力、许家印。值得注意的是,前十个富豪中,有6名来自房地产业,前一百名富豪中,来自房地产业的超过了四分之一。而IT精英的排名则普遍出现下跌。去年分列第3名和第4名的盛大陈天桥及网易丁磊今年全部跌出前十。

  富豪榜 编后

  本年度的富豪依旧保持年轻态,45岁以下的中国富豪几乎占了榜单的一半,最年轻的富豪李兆会只有25岁,身价却已经达到了40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