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部分基金重仓股有出货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3:43 北京晨报

  昨日大盘继续大幅震荡,以银行、地产为首的基金重仓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机械、煤炭、科技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劲。我们认为,至少在兴业银行上市之前,大盘有望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但操作难度加大,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谨慎参与个股行情。

  毋庸置疑,目前市场的确存在泡沫,但这种泡沫仍在市场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如果要挤压泡沫,在目前市场资金极为充裕的情况下,只有靠监管层出台严厉的调控措施,但监管层也只是采取了加大股票供给这种方式,央行加息也再度推迟,所以目前市场处于政策真空期,股指也相对安全。后市最大的调整契机主要是股指期货的推出。在这之前,应该都是维持强势格局。

  ●回避高估值

股票

  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目前也的确存在难度。毕竟当前位置主力机构之间存在一定分歧,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破位走势,出局的迹象较为明显。首先考虑的就是规避风险,近期最好回避地产、银行、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涨幅巨大、估值偏高的蓝筹股群体。以最典型的地产来说,连续的宏观调控举措令基金措手不及,先前的估值判断明显太过乐观,市场已经开始修正,预计地产板块的调整将是阶段性的,该板块的塌陷凸显了已经大涨的基金重仓股的风险。目前这些股票并不适合中短线买入,必须经过一段修正才能再度走出阶段性行情。

  ●五成仓位短线操作

  其次,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一定要严格控制仓位,市场波幅巨大,仓位太重容易被动,但仓位太轻又容易踏空,所以最好维持五成左右仓位。

  最后就是具体操作,我们建议近期以短线操作为主,毕竟目前绝大部分股票都已经被充分挖掘,机会更多来自于补涨、年报或注资等题材。从可操作性角度来说,我们相对看好年报预增股票。如果业绩预增,而股价没有及时、充分反映,这就意味着短线机会来临。以通程控股为例,公司预告业绩同比增长50%-100%之间,每股收益大概0.33元,2007年有望达到0.4元,按照零售业平均估值水平计算,该股至少值12元,而目前股价还不到10元,低估是很明显的。其他建议关注南山铝业、新疆众和山西焦化等。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补涨的机会主要来自于最近半年涨幅偏小、基本面存在改观的品种。比如珠江实业,未来三年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而2006年下半年到现在股价涨幅不到20%,补涨的潜力巨大。其他可以考虑天津港景兴纸业等。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