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杰斯-苏德伯格:中国一直提供公平开放的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9:23 新浪财经

  

杰斯-苏德伯格:中国一直提供公平开放的环境

图为A.P.穆勒 - 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杰斯·苏德伯格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视频:A.P穆勒-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杰斯-苏德伯格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于4月21日-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以下为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开幕式上A.P. 穆勒 - 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杰斯·苏德伯格致辞实录 :

  杰斯·苏德伯格: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对我来讲,这样一个主题包含了很多的含义,在过去的25年来,亚洲各个国家经历了经济和社会的新发展,包括中国和其他国家。他们的角色、地位、影响力都取得了巨大的改变。而这种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反映在全球贸易上,比如在过去的25年中,中国已经从世界贸易国第27位跃升为第三大贸易国。从全球角度来看,亚洲共赢这样一个主题,不光是指亚洲各国如何走,还包括亚洲各国如何能通过一个独特的、富有活力的国家集团,进一步发展他们作为经济力量的角色,为全球繁荣和和谐作出贡献。

  这样一个主题的含义,实际上就是要在亚洲创造共赢,并且为世界创造共赢。

  因为在一个自由的环境下,货物和资源能够得到有管理的流动,并且控制这些流动的是一些中性的市场原则。通过开放、自由、公平的市场制度,全球贸易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使得各个国家都有机会消除贫困,通过他们国民的辛勤劳动来消除贫困,在中国、亚洲我们都明显发现了这样一种现象。一方面取得巨大进展的同时,比如说中国世贸组织取得了巨大进展,也有一些例子,有些国家处于保护狭隘的国家利益,或者屈服一些民族主义的情感,设立了一些贸易壁垒,比如说通过

反倾销的措施、或者是通过关税、特别的补贴来实行贸易壁垒,这破坏了全球基本市场的公平性,很多情况下最后从中受损失的是发展中国家。

  因此,贸易壁垒干扰了货物服务以及资源的自由流动,不利于制造商,不利于消费者,也不利于全球的财富。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要赞赏并表扬中国,一直提供公平开放的贸易环境,严格遵守入世的承诺。一个良好的前提是要有有效的全球交通和物流体系、制度。根据中国政府的素质,在中国运输和物流方面的成本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20%,在美国、欧洲国家这个比例分别是5%和5-10%。

  最后,我要感谢博鳌亚洲论坛主办了2006年的年会,亚洲寻求共赢,世界寻求共赢应当从对话开始,是政府和工商界、各个国家、各国人民的开始,博鳌亚洲论坛已经创造了一个最好的平台来进行这种对话,我们对你们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我们也期待着本届和今后的年会,希望所有的代表都能够从年会中取得丰硕的成果。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