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胡润2006中国内地慈善榜 > 正文
 

胡润发布中国慈善榜 前50位企业家捐赠近51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6:56 新京报

  榜上前50位企业家捐赠近51亿元,约是去年4倍

胡润发布中国慈善榜前50位企业家捐赠近51亿元

  本报讯(记者 张诚) 4月11日,胡润百富发布《2006中国慈善家榜》《2006中国慈善企业榜》。

  年过八旬的深圳彭年酒店掌门人余彭年以20亿元的捐赠,取代黄如论成为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蝉联前两届慈善家榜冠军的黄如论今年位列第三。阳光媒体投资集团的杨澜以自2003年至今5.5亿元的捐赠额排名第二。

  2003年至今,榜上的100位慈善家共捐赠了56亿元人民币。榜上前50位企业家从2003年至今累计捐赠近51亿元,约是去年13.5亿元的4倍。

  

房地产界以47位企业家的人数继续领跑行业慈善榜,2005年房地产企业家为21人。

  在《慈善企业榜》中,50个上榜企业平均将年销售收入的0.15%用作了慈善事业。从捐赠方向来看,教育事业和健康事业以及对一些临时性的突发性灾难捐赠占了绝对多数。海外华人企业或基金对中国内地的捐款占总额的一半多。

  -上榜者言

  余彭年(深圳彭年酒店董事长,本次排名第一):现在我们的捐赠做得还很不够,我参加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人回来做善事。

  张宝全(今典集团董事长,本次排名32):地产企业在经过前期的快速发展后,进入了成熟稳定期,单纯的营销技巧与扩张已经不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惟一动力,企业需要关注自己的社会责任,以获得长远的发展。我认为,对中国企业参与慈善事业应该采用更宽的标准看待,对慈善事业的发展比较有利。

  修涞贵(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本次排名62):“我对胡润的这个富豪榜和慈善榜有点印象,但不深刻。

  我不会关注这些榜单的排名,也没必要去关注。做好事、做善事,是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相信两句老话:“只做善事,莫问前程”“知恩不报非君子”。

  本报记者 张诚 张家齐 李宗品

胡润发布中国慈善榜前50位企业家捐赠近51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