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力资源 > 正文
 

3M中国人力资源经理蓝思汉:不喜欢炒员工鱿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7:29 北京晚报

  3M每年平均招聘500名新员工。对于招聘的员工,首先应该具备从事应聘岗位的专业背景和技能;其次需要有创意、有创造力;第三需要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其主动性。事实上,具备专业背景固然重要,但是3M更看重应聘者所具有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3M招聘员工主要通过报纸、网络以及校园招聘会等形式,其中,员工推荐的效果非常好。3M采用高效的招聘流程,对于应聘的求职者,3M通过筛选之后,会邀请符合标准的求职者
参加小组面试,并且很快就能答复求职者是否雇佣他们。对于员工推荐的人选,3M将在10天内给予肯定的答复。

  每位刚进入3M的员工都将参加新员工培训。新员工培训首先是参加基于内部网站的电子培训,电子培训的内容主要以技能为主。通过电子培训之后,员工才能参加针对新员工的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重点了解3M的企业文化、公司的相关流程等内容。3M的企业文化就是鼓励创造力,因此对于员工的管理并不严格,给予员工更多的发挥创造力的空间。同时,3M在全球有6万多种产品,这也为员工选择更为适合的工作提供了机会。

  3M有一个完善的内部员工发展计划,即每位员工都必须制定自己一年的目标,对应目标将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上级主管部门将根据这个发展计划,定期检查计划实施的情况,按照5级标准给每位员工打分。如果没有按期完成计划,上级主管部门将帮助员工分析问题、重新调整计划安排,以保证员工能够完成年终目标。每年年终,上级主管部门都会对每个员工的发展计划进行批复。对于没有完成一年计划的员工,3M将提供1至6个月时间的延期,给予员工补救的机会。3M不喜欢炒员工鱿鱼,希望每个员工都能成功,并且提供足够的成功机会。3M期望每一个员工都是成功的,如果员工失败了,也说明了公司在工作上的失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