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全球商业经典》2005 > 正文
 

全球商业经典:炒掉老板 自己负责为自己打拼(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7:54 全球商业经典
  只要你是追求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活动,要拓展个人人际关系并不难。以下做法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参考:

  1.参加你喜欢的娱乐休闲社团。

  2.友善对待志趣相投,以及价值观相同的朋友。

  3.参加社区图书馆定期举办的读书会。

  4.参加当地的音乐活动。

  5.积极参与教会活动。

  6.加入棋社。

  7.上健身房。

  8.加入邻近地区的运动团体。

  9.学习外语。

  10.担任地方慈善团体的义工。

  11.加入摄影社。

  12.如果你会弹奏乐器或是歌唱,探询当地的管弦乐团、合唱团或是歌剧社。

  13.到你熟悉的科技专门店(例如摄影器材或工艺品店),探询有哪些社团是你可以参与的。

  14.加入你支持的球队在当地的球迷组织。

  15.上网寻找可能有地方分社的相同爱好组织。

  16.自愿协助当地的社区服务机构。

  从理想上来说,你希望你个人的人际关系可以建立在相同族群的团体、宗教、社区、专业和产业上,同时可以接触到社会各个经济水平的人。通过拓展人际关系,你可以得到更多可能的工作消息,接触到可以协助你找到工作的人。

  要成功建立有用的人际关系必须花些时间,因为除非他人能够进一步了解你,否则个人人际关系还是无法为你带来任何工作机会。如果你急切需要工作,也许应该先在自己专业领域的临时就业中心登记,这样,在你试图得到长期工作消息的同时,可以先有些收入。然而,花时间建立个人人际关系不应太耗神,因为你在建立人际关系的同时,还是要兼顾自己的喜好。

  要想精于此道必须善于结交新朋友。你可以提出很多问题,然后聆听,并提供协助。认识新朋友时要友善活泼,对方通常也会以同样的态度回应。你越能以私人关系与对方互动、闲谈,个人关系就越强烈,也越可能在未来创造出更多的工作机会。

  核心思想

  “我并不认为你应该以觊觎未来工作机会的方式选择个人关系。事实上,我建议你要避免这样的心态。相反,我认为你追求你真正的兴趣,参加你喜欢的休闲俱乐部,在这里并没有很多CEO成员。追求嗜好会带给你工作机会,而绝非身边的人。如果你在拓展人际关系时不真诚,不但无法获得个人满足,也无法取得工作消息,因为你永远无法真正建立起你需要的个人关系。如果你出现在棋社只是因为想在此找到工作机会,你的阴谋很快就会被大家识破。加入棋社是因为你喜欢下棋,至于工作消息就顺其自然吧。”

  ——波伦 和 莱文

  “听起来也许令人难以置信,追求个人的嗜好不只对心灵和灵魂有益,对你的钱包也好处多多。我知道我的建议似乎有点讽刺和不合情理,但重要的是真的有效!”

  ——波伦 和 莱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