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树立你的品牌(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08 《钱经》杂志

  跳槽——“套现”

  时值年底,又将迎来一个跳槽的高峰。是否跳?跳到哪里?很多人都开始思考这些问题。姜博仁建议大家,在决定是否跳槽之前,先要做好自我定位。你是谁?你能成为谁?你想成为谁?这些问题都要考虑清楚。他引用一句管理大师彼得杜拉克的话,“必须了解自己,才能随着自己的发展为自己找到合适的工作。”“我认为完人就是快‘完蛋’的人,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样样精通,就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如果你认为跳槽能让你按照自然的行为风格行事并且能得到你心中想要的,那你就能做这个决定了。”

  姜博仁说,跳槽实际上就是一种“套现”,它能将一个人的隐性价值转变为有形身价,比如你的口碑转变成更高的收入,你的资源转变成更高的职位等等。姜博仁最后给职场中人的建议是,在一生整个的职业生涯中,跳槽次数最好不要超过5次,所以每一次都要经过谨慎的深思熟虑后再做决定。

  结语

  卖产品不如卖自己,当今社会,每个人从不同角度来说,都成了商品,需要被国家、股东、上级、下属认识。这是个自我营销的时代,树立个人品牌无疑是在职场上制胜的关键。如果你能建立一个可持续经营的个人品牌,运用好这个无形资产,你的收益将非同凡响。也许从你认识到个人品牌重要性的这一刻,你的品牌价值已经开始飞跃。

  显赫的个人品牌是怎样形成的

  ◎李开复——大学生的偶像

  从2000年到2005年,李开复先生成功地利用《给中国学生的信》和《开复问答》系列,打造了一个属于他个人的品牌,俨然成为中国学生的偶像。做品牌最重要是首先要找准品牌定位,能抓住社会热点就是最好的定位。最近几年,大学生扩召和就业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的热点。在社会转型时期,中国教育与社会实际的距离,使大学生成为不再是社会的宠儿,而是迷茫的一代。而且,大学生还牵动着中国千千万万的父母。李开复先生慧眼相当了得,一下子抓住了中国社会的命门。

  ◎姚明——走国际化路线

  2005年8月31日,NBA明星姚明同老东家休斯敦火箭队提前一年续约,拿到了一份5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一举成为了收入最高的中国运动员、亚洲运动员和NBA国际球员。有人估计,姚明每年的税后收入大概是8000万人民币,5年后,他将成为总收入4亿元的大富翁。从市场营销的角度看,姚明就是一个超级国际品牌。也许在中国,即使达到职业生涯的顶点,姚明也不会有如此大的作为,但是,他加入NBA,就成为全球知名的篮球巨星。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明星,他的市场号召力是无法估量的。在精明的商人看来,姚明的价值来源于其创造财富的能力,姚明能给他的球队老板和广告主顾带来财富增值。

  ◎张艺谋——名字意味着增值

  张艺谋,一个中国导演的名字,一个接受记者采访最少但在媒体曝光频率最高的名字。这三个字已经成为了中国电影界的知名品牌,冠上这个商标的产品,意味着增值。

  就凭“张艺谋”三个字,马上可以吸引到上亿元的投资,他的名气使他自己已经成为了最大的增值点,和他合作,是无数向往艺术的人的梦想,甚至和他传绯闻的女星都能分得一杯羹。和他搭上边,也是无数商人的如意算盘。

  不论他遭遇的是美誉还是恶评,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身价不菲的导演。有人估算,他的个人收入、产品价值、品牌价值等加起来约合40亿元!这是一支看涨的股票,也许在你阅读这段文字时,这个数字一直在起着变化。

  谢付亮,远卓品牌策划公司品牌顾问兼策划总监、人性品牌策划理论创始人和实践专家,全球品牌网专栏作家

  肖勇,深圳杰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职业顾问、资深职业生涯规划师,《职场》、前程无忧51job等多家媒体特邀专家

  李基辅,深圳博远品牌策划公司总经理,全国首家个人品牌网创办人,目前从事个人品牌的研究

  张平,杭州独之秀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职业顾问,资深人力资源专家,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