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树立你的品牌(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08 《钱经》杂志

  我有品牌故我在

  你身价如何?换句话说就是,你值多少钱?这问题说来伤人,但在竞争激烈的职场现实中,可真得自己秤个清楚。

  当你开始用工作换取酬劳,在某些场合中借助名片介绍自己,背后代表身价的无形光环已展现在众人面前、无所遁形。价值测验会以各种形式不知不觉地出现在你身边,从新鲜人初出茅庐的表现,到资深经理人操控全局的运筹帷幄,就算有一天离开职场,这些年积累的品牌声誉也会让你不掉价。

  品牌VS身价

  很多人这样给个人品牌下定义:它是区别于别人的独特的品质,并被社会认可和接受的品牌,包括个人专长、思想、观念、世界观、价值观、行为准则等一系列内容。如果换成更通俗的说法就是,你的个人品牌给人一种清晰的、强有力的正面形象,别人一想到你,这种正面的形象就会浮现在他们脑海中。它体现了你在别人心目中的价值、能力以及作用,是你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自我,影响着别人对你的看法,把别人对你的看法变成机会。它告诉你的听众三个方面的信息:你是谁、你做什么、什么使你与众不同。

  那么,身价指的是什么呢?更普遍的说法是,个人身价就是个人拥有的财富。2006年3月9日,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06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李嘉诚身价197亿美元;福布斯2006中国富豪榜近日发榜,黄光裕身价180.9亿排名首位。个人身价会随市场的起跌、

股票的波动时涨时落。

  现在很多人把品牌和身价混为一谈,并没有做严格的区别。品牌是有影响力的,而且能持续带来财富,正如可口可乐公司的老板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公司突然发生大火,烧毁了所有的一切,损失了很多财富,但第二天,公司仍然可以凭借“可口可乐”这四个字,继续从前的业务,创造持续的辉煌。品牌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身价,良好的品牌能保证身价的持续增长,身价却并不能带来品牌。贪官污吏侵吞国家财产,身价上涨了,但带来的却是千古罪名。个人品牌更多是无形资产的体现,身价更多的是有形资产。在如今市场竞争的社会,21世纪的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