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树立你的品牌(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08 《钱经》杂志

  姜博仁:[职场绿卡俱乐部]的CEO兼首席职业顾问、人力资本潜力盘点专家、[CEOthinking商道教练坊]创始人、CCTV-2《绝对挑战》特邀资深职业规划专家,曾任Intel中国北区营销主管、美国艾睿电子公司大陆销售总经理

  “打工的心态,老板的意识”

  人力资源专家姜博仁谈个人品牌塑造秘诀

  文/本刊记者 李明

  采访姜博仁的那天下午,他刚刚送走一批记者,近来这种采访越来越多,不停地讲话、拍照、换衣服,让他略带倦容,而带来这种“频繁”的直接原因是他被邀请作为CCTV《绝对挑战》的职业规划专家,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他。用一句话来解释就是,当你的名字和一个强大的产品联系在一起,那么你的个人品牌价值也会更容易树立并且提升。

  与普遍印象中的CEO不同,姜博仁没有大老板的“派”,反而更像一位亲切的长辈,他更愿意将多年的理论积累用最浅显最简洁的语言来表达,诚恳的表情、亲和的语态不能不让对方信服和倾倒。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随手拿起一本杂志,念出一个标题——关于

领导力的七条建议,他说文章写得非常好,但因为写得太多让人记不住,而他在给CEO们讲课时,对领导力给出的定义就是“吸引别人追随你的能力”。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但其中的道理却孕育其中,激发人去产生遐想而延伸自己的参透和领悟。

  价值观——“舍即得”

  人们常说,有舍才有得,而姜博仁认为,“舍即得”。“加班会牺牲个人时间,但你得到了绩效的积累和付出后的坦然;别人向你借钱却迟迟不还,而你不想去要了,虽然你损失了金钱,但你增长了自我控制和约束的能力,也给别人留下心胸宽容的印象。”姜博仁说,有了这种超然的心态,也许你就不会计较太多东西了,当你不计较时,就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和回报。舍即得,听起来好像和我们这期的主题不太相关,但正因为有这种处世哲学作为基础,才有了以下他特有的品牌理念。

  抽文

  “全力以赴,积极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做一些,再多做一些,抓住任何一个展现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