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树立你的品牌(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08 《钱经》杂志

  修炼三项基本功

  在个人品牌的塑造和维护的过程中,必须修炼三项基本功,这些只能踏踏实实地去落实,没有技巧可言。

  ★ 自己是个人品牌的最大受益者

  个人必须切身体会到自己是个人品牌的最大受益者,并全力以赴的塑造个人品牌。努力工作,把事情做好,短期内没有人知道也没关系,但是长期坚持下去,自己的个人品牌形象就会由内而外的展示出来。

  ★ 道德是基础

  品牌即人品。个人在树立自己的品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否则,再富有魅力的个人品牌也只是一层薄薄的窗户纸,一捅就破,随即“原形毕露”。

  ★ 终生学习的观点和行为

  终生学习,才会终生进步,给自己补充发展的能量。否则,个人综合素质得不到实质性的提高,良好的个人品牌自然很难树立起来。另外,个人学习必须有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而且计划必须根据个人的发展及时调整。

  启动两个“引擎”

  个人品牌的价值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但是究其本质,个人品牌的价值实际上是由两大“引擎”决定的,即“产品质量”和知名度、美誉度。

  ★ “产品质量” 就如一般意义上的品牌一样,产品质量是决定一个品牌价值的基础要素,所以,“产品质量”也是影响个人品牌价值的基础要素。对于个人而言,“产品质量”就是个人的专业素养或基本技能,即,个人主要能够持续不断地为企业或社会解决哪些问题,做什么贡献。

  ★ 知名度、美誉度 酒香也怕巷子深,这句话对于个人来说同样适用。个人必须想法设法在目标受众中提高个人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占领目标受众的心智资源,让目标受众认可“个人品牌”,从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个人品牌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