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出现调整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4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2月25日;第574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0年收益率:80%;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22.28万元,资金余额164.13万元,总值286.41万元,总收益率186.41%。

  持仓品种:(1)南方航空6万股,买入均价4.60元;(2)士兰微1万股,买价27.86元;(3)宏盛科技2万股,买价16.62元;(4)华海药业1万股,买价24.81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期大盘走得非常稳健,呈典型的慢牛走势。但本周的急跌打破了平衡,这种跌势的起因并非只来源于市场内部,与消息面关系也很大。国资监管会议于近日召开,应该不是一种巧合。

  本周有关全流通试点的传闻很多,从大盘突然大跌的市场反应看,这方面的消息看来不可忽视。

  肯定地说,全流通在本质上属于大利空,对整个市场有增大供给,抽走资金的作用。但考虑到前两次试点均告失败,故此次试点必须形成一种赚钱效应才行,否则大盘跌,试点的个股也跌,很可能又无法收场。相比之下,试点个股的上涨比大盘上涨的意义要大得多,故此次试点很可能出现这样的状况,即首批试点个股大涨,但不排除大盘可能失血。对此,我们不得不防。

  从大盘走势看,今日的阴线下穿了30日均线,是1307点以来首次。这种明显的变化,很可能预示大盘在走了3个多月的上升行情后,将转入调整阶段。

  市场永远是正确的,顺应市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既然市场已发出了调整的信号,自然应顺势而为。所以,本基金今日作了部分减仓,抛出了宏盛科技(17.39元)、金丰投资(8.29元)、都市股份(10.51元)。

  上海本地股昨日启动,今日本应强势上行,但遇大盘大跌,致使行情夭折。但一旦大盘企稳,这种夭折的行情很可能还会再起风云。故今日我们抛出上海本地股主要是为了规避系统性风险,后市还会再次介入。

  科大创新去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4元,但今日突然预亏,令人意外和不解。该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存于中信实业银行广州分行的2000万元被该行以公司为广东中粤向其借款提供了质押担保为由进行了扣划;另外,因准备年报的需要,公司根据与深圳德诚安投资顾问公司签订的3000万元《资产委托管理合同》,与该投资公司多次联系索要相关资料,至今未获答复。鉴于上述事情可能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故预计2003年可能亏损。

  上述两点我们并不认为会有实质利空,2000万元属扣划,并不意味着就损失掉了。委托理财的数额仅3000万,而且是在2003年6月3日开始的,到现在就一定会亏吗?近三个月的行情可是很火。所以,该公司的亏损也许并不严重。但有了托普的示范效应,加上今日大盘暴跌,故该股的跌停也属正常走势。

  但作为盘子仅2500万的袖珍股,近四个月换手率惊人,今年来震荡上扬,已形成明显的上升通道,今日的急跌,同样使主力措手不及,故行情不会就此戛然而止。预计近日还有惯性下跌,但跌势将逐步趋缓,然后筑底。我们计划继续持有。

  每次大跌,都孕育着新的机会。今日的减仓,又为下次出击准备了更多的资金,在这个盈利机会非常丰富的市场,我们仍十分乐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