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网络股的下一匹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0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2月17日;第568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0年收益率:80%;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71.2万元,资金余额13.43万元,总值287.63万元,总收益率187.63%。

  持仓品种:(1)南方航空6万股,买入均价4.60元;(2)上港集箱3万股,买价13.58元;(3)法拉电子2万股,买价16.39元;(4)士兰微1万股,买价27.86元;(5)宏盛科技2万股,买
价16.62元;(6)科大创新2万股,买价14.39元;(7)华海药业1万股,买价24.81元。(8)电广传媒2万股,买价13.81元。

  成长股大放光芒,让我们感到似乎又回到了“5·19”和“2·14”。当时市场的主流热点正是代表成长性的科技股。

  成长性和科技股,是本基金近期反复强调要关注的主流热点。领悟和把握了这个主流,在战略上就有了正确的决策。那么,即使犯一点战术上的错误,照样可以获得良好的收益。

  我们对近期科技股行情发展的思路一直非常清晰,犹如我们当初对蓝筹股行情的判断一样。出于商业的考虑我们不可能说得很透,但我们的结论早已公布于众,现在来看,无疑颇具前瞻性。我们的观点既简单又鲜明:成长性将是市场炒作的核心,科技股是典型代表;而科技股中,电子元器件和网络股是两大重点;网络股中,互联网和有线网络都颇具潜力。近日,我们又提出要重视医药板块。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电子元器件、互联网络、有线网络、医药股都有很好的表现。今日,网络股和医药股几乎是全线大涨,使科技股的炒作再次达到高潮。

  我们认为,科技股的行情既然起来了,绝不会匆匆结束,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和主力面,好股票还非常多,后市机遇还很大。把握主流,选准个股,坚持做多,还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本基金所持仓位中,仅保留了南方航空和上港集箱两只蓝筹股,其余全是科技股。其中,电子元器件占据主流,昨日增持了医药股华海药业,但缺少网络股。所以,今日我们在收盘时买进了2万股(买价13.81元)电广传媒这只有线网络股。

  上周我们挖掘了清华紫光(有线网络)和朝华科技、厦门信达(互联网络)等大黑马,而电广传媒是一只长期超跌的有线网络股,该股的每股净资产和公积金分别高达9.10元和7.26元,几乎是股市之最,但目前股价才13.81元,这样的股价可谓是严重低估。技术上,该股处于历史大底部。在聚友网络和清华紫光等网络股涨停的影响下,该股的上涨可谓是水到渠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