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寻找最具炒作性的成长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5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2月11日;第564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0年收益率:80%;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48.31万元,资金余额26.93万元,总值275.24万元,总收益率175.24%。

  持仓品种:(1)吉恩镍业3万股,买价10.22元;(2)上海电力6万股,买入均价9.51元;(3)南方航空6万股,买入均价4.60元;(4)上港集箱3万股,买价13.58元;(5)法拉电子2万
股,买价16.39元;(6)士兰微1万股,买价27.86元。

  目前市场已明显进入炒作成长性阶段。

  蓝筹股最初的崛起,价值是一个主要动力,但也离不开成长性因素。在价值股被充分挖掘后,成长性便成为关注的重点。成长性反映了未来增长潜力,炒成长性可以说完全是炒预期。而未来是很难准确把握的,那么,炒成长性就看谁更有超前的眼光。成长性炒作到了一定阶段,很容易演化成炒想象。此时,谁敢于想象,谁有勇气,反而可把握先机。

  那么,哪些个股成长性最好?不外乎两大类:一是科技股,二是重组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重组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故这两类个股当是成长性炒作的主流热点。

  近日,以深市本地股为代表的重组炒作已达到高潮,但本地股全线大涨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故重组炒作将更多的体现在题材个股上。如庆丰股份等。

  接下来,科技股就必须予以更多的关注。从近期美国股市的表现看,纳斯达克总是跑在道·琼斯前面,涨幅最大的品种多属科技股。说明成熟股市也很重视成长性。

  最具成长性的科技股大致有两类:一是真正的高科技,如专利技术,别人无法取得,且市场前景极佳;二是网络,中国三大门户网站的成长过程证明网络股的爆发性很强。第一类科技股是较难把握的,那么网络股就应重点关注。

  海虹控股近三个多月股价已翻番,再次提醒市场应重视网络股中的机遇。我们认为,聚友网络厦门信达、朝华科技等网络股主流品种走强已为时不远。其中,在底部换手充分且股价最低的朝华科技,相对安全且极具爆发力。该股集最具成长性的网络游戏、数字电视、软件服务、系统集成于一身,题材十分丰富。该公司还控股另一家上市公司西昌电力,而西昌电力正是一只强庄股。此外,该公司去年向金信信托出资2000万认购新增股份2000万股,金信信托和朝华科技大股东四川立信投资都是资本市场的高手,令人不得不产生联想。故该股在网络时代,以及IT业复苏时期无论如何都不应再继续躺在历史的底位。

  重组股中,作为正宗的德隆股,沱牌曲酒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