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行情之大将出人意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8:3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2月18日;第569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0年收益率:80%;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99.21万元,资金余额90.95万元,总值290.16万元,总收益率190.16%。

  持仓品种:(1)南方航空6万股,买入均价4.60元;(2)法拉电子2万股,买价16.39元;(3)士兰微1万股,买价27.86元;(4)宏盛科技2万股,买价16.62元;(5)科大创新2万股,买
价14.39元;(6)华海药业1万股,买价24.81元。

  我们愈来愈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后市行情之大将出人意料。

  今日,各种指数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上证指数最高已达1719点,但市场很平静,大盘成交量为256亿元,为近期平均水平。这种成交量,完全处于一种安全的范畴。也许,现在有人畏惧1748点这个高点,但我们说,这道阻力将轻松突破。

  其实,我们越来越不想讨论大盘和指数,在大行情正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过份地关注点位只会浪费宝贵的时间。在大趋势未变的情况下,我们只研究哪些板块和个股更有潜力。

  上海梅林的涨停应该给我们以更新的启示。在本轮行情中,该股和中视传媒综艺股份新宇软件神龙发展黑龙股份等股票具有联动性,可以归为同一板块。在去年11月该板块连续大涨之际,我们当时很看淡,认为是超级短线资金所为,行情将很短。但随后我们渐渐感到,该板块的行情可能没那么简单。所以,我们曾经在12月初对新宇软件作出过分析,根据我们的经验,当时的判断是,单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属主力拔高建仓的反转行情,同“5·19”行情中许多个股启动时类似,后市行情将非常大。但这仅仅是一种初步的判断。今日,上海梅林的涨停使我们有了一个明确的结论,去年11月这类个股的放量确实属一种极具前瞻性的大手笔建仓。对此,我们也深感惭愧,因为在其启动初期,我们竟然不屑一顾。当时,我们的思路完全在蓝筹股上,虽然选择蓝筹股也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但毕竟放掉了许多大黑马。

  所以,市场机会是十分丰富而且巨大。蓝筹股和科技股仍是市场两大主流热点,将轮番表现,不断把行情推向纵深。

  上海梅林的涨停意味着该股主升浪的来临,那么,同一板块中的新宇软件的主升浪也为期不远。

  年报的公布,透露了许多上市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仔细研究年报,将很容易挖掘大黑马。

  今日电广传媒一开盘就有资金抢进,但随后封涨停的买单不是很强,故本基金以涨停价卖出。今日还卖掉了上港集箱(14.82元),我们希望腾出资金以捕捉新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