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俞晓筠 > 正文
 
基金观察:基金资产处于弱势 长电拖累科系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3:27 和讯

  俞晓筠

  ◎ 长江电力破位拖累科系基金

  ◎ 封闭式基金资产净值继续缩水,总折价率回到29%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水平继续提升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经历了一次受新股定价政策变革消息刺激的短暂强反弹行情,虽然之后没有保持成果,但股指和几乎是近期最低收盘点位的前周五(8.27)收盘相比,最终是除了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之外,其他股指还是保留了一定的周升幅。沪深两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有0.49%和1.67%。但是,统计结果显示,基金的资产净值没有普遍跟随两市综合指数回升,结合8月份以后的基金资产净值走向分析,近几周来,基金资产经历了明显抗跌到随波逐流到处于劣势的过程。

  封闭式基金中,一周收益为正的基金家数只有四家,而且幅度最大的也只有0.23%, 而单位资产净值缩水幅度过1%的达到8家,缩水幅度最大的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资产净值缩水幅度高达1.69%。开放式基金的情况比封闭式基金略好,一周取得正收益最大的融通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为0.72%,而单位资产净值缩水幅度超过1%的只有广发聚富一家,幅度为1.02%。显然,基金集中持有的股票处于明显的弱势,本周对基金资产影响最大的个股则集中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面,长江电力周三的破位下跌令重仓该股的基金受到沉重打击。以封闭式基金为例,资产净值缩水幅度最大的3家基金集中在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科汇、科翔和科讯,二季度末长江电力的仓位分别为9.46%,9.77%和8.01%。

  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总额从前周的803.74亿元继续回落到800亿之下,只有798.15亿元,而二级市场市值基本稳定,仅从566.85亿元回落到566.4亿元,折价率较前周继续缩小至29%。

  货币市场基金则依然保持强劲态势,此前一直落后的长信利息收益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继上周超越2%之后本周又提升到2.456%,已经超过了博时现金收益。9月3日,南方现金增利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再次达到2.8%以上,为2.809%,而周内泰信天天收益也曾经3天超越2.8%的水平,最终以2.763%位于第二名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的2.765%之后。目前的七家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收益水平应该处于这一品种诞生以来的高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