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10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春节服务不断档丨爱申活暖心春

静安区10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春节服务不断档丨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21日 15: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新春佳节,

当人们走亲访友、娱乐休闲之时,

为确保城市顺畅有序运行,

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

户外作业人员,

依然在寒风中坚守岗位。

“小高,新年好!”一句问候、一杯热茶,在彭浦镇第四街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工作人员将快递员小高请进休息区,“外面挺冷的,快进来坐坐,吃点工会准备的零食。”

近年来,区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相关要求,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环卫职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积极开展“静安工会陪你过大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兔年春节期间,全区共有10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服务不打烊”,向职工开放,确保爱心接力不停歇。

记者获悉,节前,市、区总工会领导对静安区开放的10家站点进行了走访,逐一了解站点的服务情况,对工作人员和站点户外职工开展慰问。同时,向站点配送春联、窗花等装饰品以及定制款可口可乐、坚果礼盒、大白兔奶糖礼盒、旺旺大礼包等物资,保证年货供应能满足进站职工的需求。

在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还举行了“静安工会陪你过大年”特色活动,辖区内部分环卫代表、快递员代表欢聚一堂,包馄饨、聊家常,年味十足。

彭浦镇第四街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去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站长施彬介绍说,站点平时主要服务于共和新路、场中路、三泉路等周边一些户外职工,包括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等,“口口相传,很多人都知道我们站点,前来给手机充电,冬天泡个热茶、夏天吹个空调、歇歇脚。”

除了硬件上有空调、冰箱、饮水机、微波炉、WIFI、爱心药箱等常规设施外,春节期间,在各站点里,户外劳动者们还能看电视、看电影、阅读书刊。

对于来自接力站的爱心,快递员小高也时时感受到心中暖流涌动,“冬天里能喝一杯热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还有微波炉给我们热饭,虽然很多都是小事,但是我们都能感受到政府对大家的关心。”

记者还了解到,近日,区总工会还采购了退热贴、维C泡腾片、板蓝根、咽喉含片、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用品以及保健品近百箱,配送至静安区近百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进一步提升站点落实健康服务的力度和质量。

区总工会方面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推动职工服务阵地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做好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服务工作,不断拉近与户外职工的距离,真正让爱心接力站传递爱心、提供便捷,成为户外职工交流、歇脚的温馨家园,使每个户外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春节期间

静安区共有10家

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服务不打烊”

上海洛平菜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地址:平型关路341号

“苏河驿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地址:浙江北路115号

乐龄家园长乐社区助老服务站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地址:长乐路766号

全家便利店原平路店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地址:原平路169号

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地址:武宁南路241号

华康居委会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9:00—11:00,14:00—16:00)

地址:长安路308号

静安寺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8:30—11:30)

地址:常熟路115号

南京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地址:海宁路1299号

城发集团户外职工驿站

地址:万荣路130号

彭浦镇第四街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地址:场中路2380弄6号

记者:黄竞竞

编辑:徐悦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快递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