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寄语|融通基金10余位基金经理展望2023年:新春快乐!A股市场或将重回慢牛格局

新春寄语|融通基金10余位基金经理展望2023年:新春快乐!A股市场或将重回慢牛格局
2023年01月21日 11:15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辞旧岁践行价值投资 基金制胜有道!迎新春 追求长期收益 资管攻守无惧!在兔年即将来临之际,新浪财经携手顶级基金掌舵人、基金经理为投资人恭贺新春!送祝福!

  兔年春节即将到来,融通基金旗下权益、固收以及QDII等10余位基金经理提前预祝各位投资者新春快乐,并分享了对2023年的看法。

  邹曦 融通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

  2022年对A股市场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也是中期内很难重复的一年。海外市场由于欧美国家过度透支消费引发高通胀,从而导致MMT开始崩塌,流动性极度收紧;国内疫情反复,在疫情结束过程中对经济产生冲击。在极端状况的冲击下,A股市场大概率形成了未来2-3年的有效底部。

  展望2023年,我们预计将成为中国经济黄金十年的二次奠基之年。黄金十年的第一个驱动因素——中国制造重新崛起,在过去三年已经演绎的非常充分;黄金十年的第二个驱动因素——人的城市化加速推进,将在未来三年徐徐展开。其核心在于真实城市化率较低,居民杠杆率尚有空间,人的城市化将打开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空间。

  预计2023年上半年我们将看到经济弱复苏态势的确认,A股市场将表现温和平稳,市场将寻找经济复苏真实的路径,预计房地产市场,而非居民消费,将成为复苏的有效动力。2023年下半年,当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出口优势产业初露峥嵘,中国经济将在全球表现一枝独秀,A股市场或将有较大概率重回慢牛格局。

  祝融通基金的持有人在新的一年收获满满!

  张一格 融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

  大家新年好!

  过去的一年对国家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我们基金管理人来说则是困难的一年。我在上一年度的新年寄语中重点提示了房地产、疫情、中美政策错位的三大宏观风险,但实际演绎仍然超出了当时的预期。债券市场全年在弱现实与强预期之间反复博弈,缺乏趋势性机会。股票市场熊市特征明显,绝大部分板块是负收益状态。

  展望2023年,尽管我们面临政府财力受限、居民收入增长乏力、中美博弈继续深化等不利条件,但这并没有超越历史上我们曾经遇到的那些困难。在一个更长的时间维度上,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我们应该相信周期的力量,相信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力量。我们认为投资人不妨对权益资产的中长期表现更乐观一些,同时低风险偏好的投资人也可以关注债券类资产。

  否极泰来!期待2023年中国经济的表现!

  兔年到来!祝各位新老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顺遂!

  刘安坤 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经理

  经历了2022年剧烈变化的宏观环境,2023年我们或将迎来相对友好的宏观前景,海外方面,伴随通胀压力的边际缓解以及就业市场的逐步常态化,美联储加息节奏有望逐步趋缓,同时在强刺激过后,海外经济将出现一定程度的衰退;国内方面,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增长”的指导精神下,居民、企业的信心将逐步恢复,经济也将触底回升,呈现温和复苏的态势。

  综合以上,国内A股市场预计在2023年将迎来相对良好的收益表现,我们将以理性乐观的长期心态、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稳健果决的投资决策,努力创造出超额收益,不负持有人所托!

  万民远 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

  亲爱的各位持有人,

  展信好!

  即将结束的2022年,对我们每个人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资本市场和投资者而言,也是艰难的一年。在俄乌冲突、全球流动性收紧和疫情反复三大利空冲击下,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A股市场也难独善其身,医药行业延续了2021年的调整态势,投资者更是普遍资产缩水。作为一名基金管理者,我深知肩负责任之重,也更加感谢持有人的坚持与理解。

  展望2023年,在财政政策积极、货币相对宽松及国内经济疫后修复的背景下,我们对A股市场积极乐观。在行业基本面和政策双重改善的背景下,我对医药行业也抱有坚定的信心,期待医药或将迎来估值切换行情。新的一年,我将不改初心,坚持为持有人持续创造价值。我自己及家人也是我基金的长期持有人,既是为了给投资者信心,也是希望与投资者朋友共同成长。

  最后,尽管疫情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好在我们已经学会应对,并在勇毅中前行。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相信我们终将走出疫情。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相信前面便是春暖花开。

  新的一年,期待能够和投资者朋友一起,带着自己的家人去感受外面世界的美好与变化。

  范琨 融通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

  2022年用一句话来总结是:节奏和方向一样重要。难能可贵的经验会用在2023年的投资当中。

  展望2023年,显性的改变诸如地产政策转向,疫情政策转向,海外景气可能见顶下行等。市场似乎闻弦音知雅意,开门红红火火。当然这中间有更深层级的逻辑和基本规律不可违逆,机会孕育其中。

  王迪 融通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

  回顾2022年,有不少的出人意料,俄乌战争即刻爆发、欧洲天然气价格飞涨、疫情变异的更加狡猾、美国的不断加息。对投资而言,考验着基金管理人对宏观、政治经济的判断把握能力。同时这一年,我也在不断拓展自己的能力圈,守住自己相对熟悉的新能源、机械、军工等领域的同时,逐渐积累对其他行业的认知,相信宏观经济总有恢复的那一天,那天之时很多被压抑已久的行业就会焕发新生。

  展望2023年,我们开始看到屡屡曙光。海外的通胀预期见顶,国内积极应对房地产风险,疫情管控放开后经济面趋向于恢复正常节奏。2022年我们积累的很多其他行业开始逐渐发挥作用,同时我们也继续长期看好新能源行业中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优质公司,相信这些公司能在大浪淘沙、潮起潮落的激烈竞争中,不断展现自身的竞争力。

  投资研究是一项激动人心的事业,我相信中国的资本市场会继续为基民带来具有竞争力的长期回报,无数位基金管理人为此日夜拼搏,我也庆幸身边有非常多优秀的同事,我们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助力,希望2023年我们能够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也希望大家能够以长期视角、理性态度去看待基金行业、中国的二级市场。

  祝大家新年大吉,恭喜发财!

  赵小强 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国内经济受到新冠疫情、国际冲突等多方面的影响,GDP增速创下了3%的水平,大幅低于2021年。债券市场在此背景下总体呈现出小牛行情,但是在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和地产调控政策优化,市场收益率回弹到了年初的水平,全年走出不对称的V型走势。作为融通基金固收部负责人,我既高兴于部门总体取得了较好的同业相对排名,同时遗憾于没有能够完美躲避最后一个季度的调整,净值水平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撤。

  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我们期待国内经济随着疫情冲击的减弱,逐步回到正常轨道上来,期待居民收入水平随着经济的好转而稳步回升,也期待着资产管理行业随着居民财富的增长而欣欣向荣。虽然债券市场可能面临经济向好带来的压力,但是我们会努力通过做好大类资产配置、调整持仓结构、丰富投资策略,灵活交易节奏等多种手段,提升投研能力、抓住市场机会,力争为委托人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投资收益。

  2023年兔年春节即将来临,值此新春佳节,向各位投资者致以诚挚的祝福,感谢对我们给予的信任,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的支持融通基金固收业务。

  王超 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

  大家新年好!

  2022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国内角度看,疫情反复点状爆发影响了居民出行,对居民收入和消费的负面冲击较大,地产销售低迷、房地产企业信用风险频发导致地产投资不振;海外角度看,欧美通胀猛烈,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金融环境紧缩促使权益资产大幅下行。2022年11月份以前,国内债券市场基本上处于小牛市状态,信用债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多,利率债则小幅下行。但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放松及各部门出台的稳楼市政策持续加码,市场对经济转向复苏的信心大幅提振,债券市场转而下跌引发了“理财赎回---市场抛售债券---净值下跌进一步赎回”的恶性循环,债券收益率在年末大幅攀升,理财配置较多的信用债资产大幅下跌,信用债收益率创下年内新高并一度接近2021年2月份的高位。

  展望2023年,是债券市场从熊走牛的第三年,按照历史经验来看,债券牛市后的第三年大概率会出现经济复苏,但受制于居民杠杆率偏高且加杠杆意愿不足,房企资产负债表或仍处于修复状态而不是扩张,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信用债方面,2022年末收益率的大幅上行为2023年的票息收益积累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总体而言,新的一年,我们仍将秉持稳健投资的理念,努力为客户创造稳定收益。祝投资者兔年大旺,身体健康!

  许富强 融通可转债基金经理

  2022年国内投资者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反复、国际动荡等诸多因素影响下,国内经济增速起伏较大,市场的风险偏好也有较大幅度收缩。因此在权益指数走低,固收市场波动加大的背景下,2022年固收加产品出现了回调,市场也认识到了此类产品波动性的一面。我们相信在一轮一轮周期中,投资者和产品的成熟度都在提高,未来固收加产品的风格和特点也将更加明晰,其理财替代的功能也将更加完善。

  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权益市场出现了机会,同时固收市场提供稳定票息收益的能力也在加强,期待今年成为固收加产品回归正常预期收益的一年。

  预祝各位委托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顺遂,能获得优异的投资收益。

  李冠頔 融通通润基金经理

  2022年,于我个人而言是特别而幸运的一年,从研究到投资的角色转化让我更真实和深刻地融入市场,感受固收投资与宏观研究的魅力,也在基金管理的责任与使命中认真思考、踔厉前行。2022年是波澜诡谲的宏观大年,也是投资者在应然与实然、预期与现实的博弈当中不断学习的一年。

  2023年,唯一具备确定性的便是市场和周期都在不断的变化之中,而我们的生活与投资之路同样不是既定的轨迹而是有无限可能的旷野,我们会与投资者一同在旷野中奔跑前进。

  祝愿大家新的一年万事胜意、大展宏“兔”。

  何天翔 融通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监

  2022年,市场整体波动加大,同时结构分化趋势不变,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不少指数基金脱颖而出,也有不少策略鲜明的量化基金突围,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工具和多样化配置选择。站在当前新起点,市场整体估值性价比较高,具备长期投资潜力,而指数和量化基金作为类工具化产品,值得市场参与者关注和选择。

  展望2023年,万物新生,竞相向上,市场投资机会亦会更加丰富,市场也需要更加精细的投资工具,我们将致力于新工具的研发,努力突破桎梏,推陈出新,更好地服务各类市场主体。

  蔡志伟 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

  尊敬的投资者:

  您好!过去的2022年是魔幻的一年,很多人或许终身难忘。

  2022年,全球发生了太多的黑天鹅。A股市场在海内外困境下迎来了调整年,成长风格的代表性指数创业板指回调29%,估值回落至38倍PE(TTM),市场进入中长期投资性价比区间。

  展望2023年,A股市场将迎来多重积极因素。从国内角度看,一方面随着感染高峰的过去,3年疫情扰动已接近尾声,防疫政策的大幅调整将对经济形成较大的正向刺激;另一方面,预计稳增长政策将继续加码,国内经济有望走向复苏;第二,从海外角度看,欧美或将渐次步入实质性衰退,人民币汇率拐点出现,A股在全球权益类资产中的配置价值提升,外资大概率将趋势性回流A股市场;第三,从创业板指自身盈利增长来看,2023年创业板指盈利增速或将好于沪深300和全市场;第四,从指数估值水平看,经历本轮大幅调整后,当前创业板指估值已回落至38倍PE(TTM),已处于历史12%分位,投资价值凸显。

  总体而言,2023年在国内经济基本面复苏,以及海外资金回流的驱动下,A股市场有望迎来小牛市行情。而处于长期底部区域的创业板指投资价值凸显,投资者或可考虑以定投的方式参与创业板的投资。

  祝投资顺利!

  张婷 融通核心价值混合(QDII)基金经理

  2022年,港股市场经历了曲折的一年,临近年尾,港股市场大幅反弹。看好港股的资金也与日俱增:

  首先,从基本面角度看,中国经济复苏预期下,上市公司基本面有望向好。2022年11月以来,国内防疫政策不断优化,消费、地产相关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中国经济有望迎来疫情后复苏阶段,港股上市公司基本面有望进一步改善。叠加港股的估值优势,或将吸引包括全球市场配置的海外基金等增量资金的进入,推动港股上市公司估值进一步修复。

  其次,流动性角度,在美国加息结束后,港股流动性将会得到大幅改善。近期美国通胀形势持续好转,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加息拐点或已出现。我们认为美国通胀的下降路径是确定的,所以影响港股尤其是成长板块的定价的因素出现明显利好,港股流动性将进一步提升。

  第三,从政策角度分析,港股将会受益于中国推出的众多利好政策。近期港股市场迎来多重利好政策,这不仅利好在港上市的中资股,同时对于港股本土上市公司也是极大的利好。香港于1月8日恢复通关,粤港澳大湾区线下人流量有望恢复活力,推动香港本地餐饮、酒店、休闲等消费场景复苏。同时入境免隔离政策将推动香港国际客运市场需求爆发式复苏。

  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平台经济企业的重要性,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协议顺利签署,中概股退市风险一定程度缓解。这些利好政策都将会推动港股复苏。

  从估值角度来看,港股已经处于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相对底部区域,港股是全球的估值洼地,做全球的横向对比是非常容易发现港股的这个特点的。复盘港股过去的三十年,每一次危机之后的港股反弹力度都是相对更强。 来到2023年我认为港股或将会有十年一遇的历史大机遇。

  日迈月征,朝暮轮转。祝愿投资者新年胜旧年,欢愉且胜意,万事皆可期。

  成涛 融通中国概念债券(QDII)基金经理

  2022年的海外金融市场充满了故事:美国CPI创40年新高、德国PPI创100年新高、全球央行共计加息284次;全球股票市场自高点缩水33万亿美元,恒生指数跌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海外债券市场创二战以来最差表现、中资美元债市场也录得历史最差表现。国内金融市场当然也难以置身其外:股市下跌,人民币贬值,债市维持了将近一年的低波动格局也在年末打破,不少理财产品净值出现了大幅波动。如果说金融市场是社会经济活动的晴雨表,那么这些数据毫无疑问的反映出2022年对全世界都是异常艰难的一年,相信每个人都能感同身受。

  该如何展望2023年?网络上的分析预测已让人应接不暇。我当然也有自己的观点,但从来不敢自认高明。然而所有的分析预测之外,我衷心希望大家相信周期的力量。投资大师霍华德马克思曾有句名言:经济运行的情况通常是还不错或者一般般,而金融市场的情绪却经常是好极了或者糟透了。也正因如此,市场价格就像钟摆,总是在两端之间不停摇摆,尽管拉长时间看,弧线的中心点是钟摆位置最好的无偏估计,但钟摆却在中心点停留的时间极短,大部分时间都在走向两极。站在当下,如果你看到的各种消息仍让你觉得“糟透了”,那么你也许更应该对2023年的金融市场稍微乐观一点。我们当然不能低估一些长期因素对未来数十年全球格局的影响,然而更重要的是,不要高估这些因素对未来两年的影响,这种误判通常是“悲观者正确、乐观者赚钱”的原因。

  最后,衷心祝愿每个投资者2023年保持身体健康,工作上不断成长进步,投资上业绩长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