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奋进新征程】聚集爱心暖空巢 公益助老贺新春 市民政局启动“关爱孤老送年夜饭”公益活动

【新春走基层•奋进新征程】聚集爱心暖空巢 公益助老贺新春 市民政局启动“关爱孤老送年夜饭”公益活动
2023年01月20日 08:50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秦皇岛日报 记者 李楠 通讯员 刘荆璞

穿上大红的马甲,送上特别的“年夜饭”,1月17日,市民政局、北戴河区民政局在北戴河区安居社区开展“五社联动暖人心,关爱孤老年夜饭”公益慰问活动。社会组织为北戴河区30户空巢独居老人提供慈善资源,为他们提供了杂粮礼盒、烘焙糕点和素食包子等丰盛的“年夜饭”。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华侨基金会、河北双全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云满堂快乐心灵陪伴中心、秦皇岛市绿生活公益服务中心、红星美凯龙秦皇岛商场共同推出“年夜饭公益活动”,在北京、重庆、秦皇岛三地同时进行,共为100位空巢老人送去关爱与陪伴,一份年夜饭,温暖一个老人,照亮一个家庭,感动一个社区。在安居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伴随着《春节序曲》,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受助老人们写春联,书红福,“社区巾帼巧手”阿姨们创作了一张张祝福的剪纸,老人们喜气洋洋,笑意盈盈,与社工、书法家、爱心人士共同体验红红的吉祥新年。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青藤社工与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快递车队”成为一道温暖的风景,带着汇集爱心的“年夜饭”大礼包驶向独居老人家中传递温暖与爱心。

据了解,市民政局持续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积极探索社会工作服务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秉承“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服务理念加强对特殊群体进行帮扶,不断扩大服务群体、细化服务内容,从山村的留守儿童到社区的独居老人,从“三社联动”发展为“五社联动”,通过丰富的社会工作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对象的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

编辑:历莉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