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外贸增速创新高

安庆外贸增速创新高
2022年09月26日 16:39 媒体滚动

中国商务新闻网 据安庆市商务局消息,1-8月,该市实现进出口额22.15亿美元,同比增长45.77%,总量居安徽省第7位,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位次;增幅跃居安徽省首位,较去年同期提升13个位次,为近十年来的最高增速。

开放平台助力发展。据悉,今年安庆市整车口岸已进口汽车1375辆,累计进口额达6千万美元,同比激增六百倍以上。安庆综保区自4月封关运行以来,新建的3家进境粮食加工企业中,1家顺利投产,2家设备试运行。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近年来新引进的外贸企业中,兴开汽贸进出口近6亿美元,同比增长116%。新兴的千万美元级企业中,巨泰视显、中建材浚鑫、艾坚蒙等均为百倍以上增速。

产业集聚精准发力。汽车和化工两大版块集聚效应明显,安庆经开区汽车和新能源类如环新集团、安簧机械、北青五新等,安庆高新区的化工类如虹泰、曙光、沃德化工等都呈现较快增长态势。(汪燕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