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提升要素服务保障水平,云南这样干!

【聚焦】提升要素服务保障水平,云南这样干!
2022年08月06日 17:16 云南发布

日前,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云南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近日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出系列图解

优化营商环境

云南这样干

一起来看

👇👇👇

接下来

跟着小布一起来看

一个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

丽江市全面启动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春天行动”

深化“政银企”联动畅通金融“血脉”

👇👇👇

一、案例摘要

丽江市金融工作座谈会议上企业与金融机构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和便利度,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丽江市在全省首创开展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春天行动”,195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合作金额200.5亿元。

二、主要做法

(一)促联动同推进,启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春天行动”

  5月5日,市人民政府召开丽江市金融工作座谈会议并举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春天行动”启动仪式,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分别就财政金融保障政策、货币信贷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进行宣讲,发改部门梳理了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在会上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了推介,促进项目融资需求与信贷资金投向紧密融合。

召开丽江市金融工作座谈会议并举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春天行动”启动仪式。

(二)建机制促合作,常态化开展“3+1+N”专场融资对接

召开全市2022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春天行动“3+1+N”融资需求专场对接会

建立“3+1+N”的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工作专班(3指市金融办、人行和银保监,1指行业主管部门,N指该行业需要融资的市场主体和能够提供融资服务的金融机构),结合行业主管部门掌握的企业融资需求、政策宣讲解读需求、金融产品宣讲需求,6月9日,有针对性的举办行业专项对接活动,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与中小微企业展开深入交流,进行“一对一”接诊把脉服务,信贷服务专业人员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提供了多种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融资方案。现场摆放了各金融机构政策产品宣传展板与手册,让中小微企业在更详细地了解普惠金融政策的同时,享受到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三)讲政策送服务,多样化开展惠企纾困政策宣传报道

相关部门在市级、古城区、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县连续开展了五场政策宣讲,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活动期间编制了《丽江市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及产品汇编》、《丽江古城商户金融服务手册》,通过金融服务平台、网点电子屏、微信朋友圈开展广泛宣传。同时由丽江广播电视台开设“近距离·春天行动”报道专栏,邀请金融管理部门、各金融机构、企业做客电台直播间持续开展系列报道,通过面对面访谈交流方式介绍政策、介绍产品、介绍融资经验,目前已开展10次专题报道。

三、案例启迪

通过打好政策“组合拳”,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促进政银企有效对接和经济金融良性互动,激励和引导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支持,加大对企业续贷支持力度,确保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助推丽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资料: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员:阿行健编辑:李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