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招行汽车产业链专营再结硕果

广州招行汽车产业链专营再结硕果
2021年04月09日 12:27 羊城晚报

原标题:广州招行汽车产业链专营再结硕果

  文/黄婷

  近日,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牵头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锂电”)银团贷款项目正式签约。作为国产锂电池行业的头部企业,中航锂电这一重要战略级客户合作局面的打开,成为招商银行行业专业化、产业生态化布局的又一重要成果。

  2016年,招商银行广州分行顺应总行组织架构改革,结合广州城市发展战略及产业布局规划,成立了汽车行业专营团队。经过5年的不断发展,团队已拥有包含东风日产、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乘用车、中航锂电、小鹏汽车等在内的一批核心战略客户。同时,将服务触角延伸至数千家上下游产业链客群,包括上游汽车零部件厂商及下游经销商,也使招行成为广州地区汽车行业专营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机构之一。

  当前,中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新能源行业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作为新能源行业的一颗耀眼明星,中航锂电在这一全新的赛道上快速成长。据企业介绍,今年1、2月份,公司三元装机量排名国内前二,三元纯电装机量全球第四,三元方形纯电装机量全球第三,公司行业地位、客户满意度和产品能力均全方位提升。正是基于对新能源行业和中航锂电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招行广州分行牵头组建中航锂电A8项目银团,组团成功时程短,贷款条件优惠,为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注入了强有力的金融活水。

  据悉,该行通过对汽车产业链及国家政策的分析及研判,主动与总行战略级整车制造商进行产业结盟,致力于通过全方位金融服务满足整车厂商日益扩大的产能需求和产业链风险分散需要。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行业经营视角,凭借着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专业的投商行一体化服务能力,为客户制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该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全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不断积累和深化对细分行业的认知,拓展金融服务的内涵和外延,以投商行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以中航锂电为代表的新动能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持,以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陪伴优秀企业成长壮大,共绘美好的蓝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