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可以迟到但不会缺席!建行笔试系统崩溃遭考生吐槽

2020-10-16 22:51:19 作者:新浪金融研究院 收藏本文
A- A+

  五大行校招笔试齐聚热搜榜!

  10月16日上午,建行秋招笔试开考后不久,考试系统出现崩溃,“建行笔试”的话题瞬间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据悉,建设银行是今年国有六大行校招中最后一家进行笔试的银行,除昨日开考的邮储银行没有登上热搜外,中行、交行、农行、工行皆因考试题目难度或系统问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建行笔试”话题也因此备受关注。

图片来源自考生图片来源自考生

  据考生反馈,建行笔试开考后,答题系统出现卡顿,或提示“504”错误、网络异常、也有考生收到系统升级的提示。有网友调侃道:“我放弃了,请问还招程序员吗?明年帮你做系统那种。”

  有考生发帖称,“系统崩溃第1次,是我自己网络不好吗?系统崩溃第2至5次,完了!与建设银行无缘了!系统崩溃第5至10次,逐渐开始坦然。系统崩溃第10至15次,你崩我也要考!”

  有网友表示,“就想知道这还能不能重考了?这个系统我真是大开眼界。”

  一位考生发文称,建行笔试在已知考生数量的情况下并没有做好网络优化和应急预案;技术客服形同虚设,电话无法打通;考生反复退出重新登录的同时有不少趁机上网搜索答案的作弊现象出现,有失公平。

  该考生还吐槽道,“校招爆满是考生对建行业界一流的认可,但从建行几千字的考生须知和混乱的考场秩序来看,他们并不在乎。”

  系统崩溃导致考试过程“磕磕绊绊”,是否应该组织重考?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网友不支持重考,但也有近四成网友认为应该重考。有考生在微博评论称,“只求不重考,我可不想再坐三小时”、“别重考了心太累”。截至发稿,建行方面对此次笔试系统崩溃尚没有相关回应。

  据统计,目前六家国有大行的笔试均已结束。在考生们焦灼等待笔试成绩的同时,招行将在本周末打响股份行校招笔试“第一枪”。

  附银行校招考试时间汇总宝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文章关键词:

作者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money@staff.sina.com.cn
  • 电    话:010-62676252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