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在野党官员敦促尽快解决日央行行长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报道,日本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日前称,日本在野党已准备好与执政党就结束令人尴尬的日本央行行长空缺问题举行会谈。

  鸠山由纪夫称,举行会谈“很重要”。他表示:“我们认为不能让央行行长的职位长时间空缺。”他称民主党希望“最早于3月24日从首相那里听到行长新的提名”。

  日本执政党与在野党没能在3月19日福井俊彦的5年任期结束之前就新任行长的人选问题达成一致,在野党认为日本政府提名的两位行长人选与财务省的关系过于紧密。日本执政党有官员称,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在日本央行4月8日至9日召开下次议息会议,及七国集团于4月中旬召开的一次金融首脑会议之前使新行长上任。

  由于日本政府提名的两位央行行长候选人都曾担任日本财务省次官,在野党担心他们不能确保日本央行的独立性,因而否决了这两个提名。(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