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成品油价创新高 沙特愿意保证石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23: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际油价持续高位促使美国成品油价格也不断攀升,上周美国汽油和柴油零售均价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美国独立市场调查机构伦德伯格公司最新统计显示,上周美国自助零售无铅汽油均价每加仑比两周前上涨6.9美分,达创记录的3.26美元;柴油均价较两周前上涨26.75美分,达4.06美元的新高。分析师认为,随着春夏季节到来,预计汽油和柴油价格还可能继续上涨。国际石油价格不断上涨,已经给消费者和运输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23号,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事务最高委员会表示,作为世界头号产油国,沙特愿意保证石油供应,加强与产油国和主要消费国的协调,以维护世界原油市场的稳定,促进世界经济的持续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