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立新规 严防基金公司内部老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21: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证监会近日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目的是严禁基金公司内部设立老鼠仓。

  指导意见对包括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社保组合、企业年金、专户理财等在内的投资组合作出明确规定,严禁直接或者通过与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与以往主要关注股票二级市场中的公平交易不同,本次指导意见首次将公平交易原则引入到研究、决策环节,从投资决策、交易分配、监控监查和信息披露四个环节,组成了一套完整严密的公平交易制度。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王群航说:“这次这个规定里面我觉得有个地方比较好,就是它提出了一个防止基金公司进行利益输送的一个很明确的量化指标5%。就是说,这个基金公司管理里面,如果有风格相同的资产,一个是公募的,一个是私募的,或者说一个是属于专户理财,只要是投资风格相同的话,在特定的时间段里,它们的业绩相差不能够超过5%,如果超过了5%,就有利益输送的嫌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