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商业联合会:强势欧元未损及欧洲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7:45 经济参考报

  本报法兰克福电 欧洲商业联合会代表25日表示,目前看来欧元升值并未明显损害欧洲经济增长。

  欧洲商业联合会经济与内部市场顾问曼加松称,到目前为止,欧元的强势并未损害欧洲经济增长。他认为,汇率对欧洲部分企业成本影响确实很大,企业对强势欧元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不应当被夸大。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约7%。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突破1:1.3800,并不断刷新纪录。欧元升值引起欧洲部分国家以及出口企业的不安。

  法国总统萨科齐近来就不断指责欧洲中央银行,批评其只将目光盯在抑制通货膨胀上,而对欧元升值影响经济增长的问题视而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