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南非共同市场通过关税同盟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23日电(记者 赵卓昀 刘颖) 东南非共同市场首脑会议2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闭幕。会议通过了在2008年年底前建立关税同盟的方案,希望以此来加快推进该地区经济一体化。

  根据该方案,非洲最大的地区经济组织——东南非共同市场将在明年年底前建成关税同盟,将各成员国从该组织以外国家进口货物的关税税率统一为:原材料和资本货物免税,半成品10%,制成品25%。

  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在此次会议上接替吉布提总统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担任东南非共同市场首脑会议主席。齐贝吉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时呼吁各成员国遵守该组织的规章,不要为了眼前利益而采用各种手段保护各自的国内市场。

  齐贝吉说,必须采取措施加快东南非共同市场的一体化进程,让货物、资本、服务以及人员在各成员国之间实现自由流动,从而提升各成员国在国际上的经济

竞争力

  东南非共同市场成立于1993年12月,前身是1981年12月成立的东部和南部非洲优惠贸易区,现有20个成员国,总人口近4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