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津大港区整合优势资源 四条产业链做足油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0:54 天津日报

 

                    ▲大港区开展创建园林城区建设 刘玉祥 郑伟 摄

  四条产业链:聚烯烃塑料,聚酯化纤轻纺、合成橡胶,化工新材料,能源与资源综合利用

  坚持“发展为要、环保为先”:投资2亿元在石油

化工产业园区南北两侧建大型绿色屏障

  本报讯 (通讯员 宋俊生 郑伟 袁玮 记者 刘颖) “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我们应该怎么办?”近日,大港区围绕这个问题,正在全区上下开展“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大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查找和解决干部群众在工作上、思想上和精神状态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珍惜抓牢机遇,突破观念瓶颈,创新工作招法,把43万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整合推进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加快国家级生态石化基地建设。

  随着滨海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和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大港区提出要贴紧跟进、融入共进,争先进位、抢占前位,争做科学发展的实践者、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宜居生态城区的打造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大港区从4月3日开始,集中一个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滨海新区“十一五”规划》,找准问题症结,研究创新招法,展开对策研讨,征集合理化建议。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就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加快生态石化基地建设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举办“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共建生态石化基地”主题论坛,区政府和驻区大企业主要领导同台纵论发展大计,形成区厂之间“产业依托、建设依靠、发展依存、命运依赖”战略伙伴关系,携手打造事业发展的共同体、感情融入的共同体和互利双赢的共同体。

  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区上下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该区充分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搞好55平方公里石油化工产业园区规划,围绕聚烯烃塑料,聚酯化纤轻纺、合成橡胶,化工新材料,

能源与资源综合利用四条产业链,面向国内外招商,加快生态石化基地建设步伐,到2011年石油化工产业实现增加值280亿元,占大港区域生产总值50%以上。

  在改革创新上寻求突破,借助滨海新区建设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积极争取更多的试验政策在大港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大港工业雄厚、人才密集的优势,着手筹建服务外包园区,广泛吸引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石油石化方面专家学者,组建石化产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坚持“发展为要、环保为先”理念,推进

城市建设上品位,从源头上治理污染、控制污染、减少污染,投资2亿元在石油化工产业园区南北两侧各规划建设长6公里、宽500米的大型绿色屏障,着力建设宜居生态城区。关注民生,着力建设和谐示范区,今年新增就业13000人,下力量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千方百计地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加快生态高教园区建设,力争到2010年建成面积达6平方公里,在校生人数达6万人的新型人才培养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