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南非共同市场领导人呼吁加快经济一体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22日电(记者 赵卓昀 刘颖) 东南非共同市场22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首脑会议,与会领导人呼吁各成员国加快经济一体化进程,为非洲在经贸全球化的过程中赢得更多的份额。

  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在开幕式上说,东南非共同市场各成员国过去已经就推动经济一体化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今后应当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采取切实措施,使各成员国的经济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扩大该组织的内部市场,吸引更多外国投资和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

  东南非共同市场轮值主席、吉布提总统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说,各成员国应当按照此前所达成的共识,努力在2008年年底前实施统一的对外关税并建成关税同盟。他指出,为了加强对外贸易和吸引更多的外资,实现各成员国的政治稳定是一项重要任务。

  东南非共同市场是非洲最大的地区经济组织,成立于1993年12月,前身是1981年12月成立的东部和南部非洲优惠贸易区,现有20个成员国,总人口近4亿。东南非共同市场条约规定,要分阶段成立自由贸易区和关税同盟,成为享有共同对外关税的经济和贸易集团,并最终成立货币联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