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发股份大股东产权或被整体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7:44 证券日报

华发股份大股东产权或被整体转让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刘颖

  华发股份(600325)日前对外公布,经与大股东华发集团证实,珠海市人民政府已向珠海市国资委出具有关批复文件,原则同意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华发集团整体产权,珠海国资委正在办理华发集团整体产权转让具体实施方案的报批手续。

  华发集团持有华发股份21.78%的股权,集团产权整体转让意味着华发股份实际控制人将随之发生变更。据其他媒体消息称,华发集团改制是珠海市政府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珠海市政府方面希望接手华发集团股权的是有实力的外资机构,能够带动整个珠海

房地产的产业升级。同时希望保持现有管理层的稳定,并会适当考虑实施间接的管理层激励。华发股份称,华发集团整体产权转让公开挂牌的时间和相关事宜一经确定,珠海国资委将及时通知华发集团。

  此外,华发股份董事局审议通过了下属两家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其一为: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珠海华纳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由1000万元增加至4.8亿元,其中,股东珠海华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按其持有80%股权比例增资3.76亿元;股东珠海华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按其持有20%股权比例增资0.94亿元。其二: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珠海华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由1000万元增加至3.2亿元,其中,股东珠海铧创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按其持有80%股权比例增资2.48亿元;股东中山市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其持有20%股权比例增资0.62亿元。

  华发股份昨日涨停,

股票价格26.29元/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