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称近期市场波动不会改变欧盟经济良好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6日电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26日说,尽管近期世界金融市场出现波动,以及欧元近几个月来走强,但这不会改变欧盟对今年该地区经济将强劲发展的预期。

  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也对欧盟经济今年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欧盟经济在中短期内将继续强劲增长,并且将遍及各个领域,金融市场波动不会对该地区经济发展带来阴影。

  欧盟官员是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之后作出上述表示的。27日,欧盟27国财长将举行会议,就对银行并购减少政治干预以及欧盟成员国之间更为便捷的支付方式等问题展开讨论。

  欧盟委员会此前公布的中期预测报告显示,2007年欧元区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增长率可达2.4%,这比去年秋季的预测值高出0.3个百分点。欧盟委员会同时将整个欧盟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也上调了0.3个百分点,调至2.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