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俄联合声明:巩固发展能源领域战略协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俞岚 田冰) 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六日与普京总统签署《中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逐步落实能源领域的大型双边合作项目,将有力推动中俄经济增长和加强两国经济安全。支持两国公司继续推进双方有关油气、电力合作项目,巩固和发展中俄在能源领域全面、长期的战略协作关系。

  中俄经贸合作近年间发展迅速。二00六年,两国贸易额达到了创纪录的三百三十四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一成五。当年,中国在俄投资项目共七十九个,对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达四点七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一百三十一点五;俄罗斯对华投资项目一百二十六个,合同投资额二点三亿美元。

  两国元首在声明中指出,双方将共同努力,为两国企业落实投资合作项目创造有利条件,并继续发挥中俄投资促进会议机制作用,提高两国企业相互投资的水平和质量。同时,鉴于在一系列重要领域,特别是机电产品贸易和高科技领域生产合作方面尚有巨大潜力,双方需继续采取协调一致和有针对性的措施,提高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声明表示,双方愿进一步采取措施,发展行业生产合作,包括

能源、农业、医疗、机械制造、航空和汽车制造,联合推广科技成果,首先是能源和资源节约技术成果,吸引中国公司承包俄建筑和农业生产项目,扩大对两国企业的宣传推介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