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房价每天涨500美元 上月豪宅价格飙升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4:34 新快报

  为28年来之最

  新快报讯 由于外国投资者对豪宅需求增加,加上英国投资者亦增加地产投资,伦敦豪宅价格上月创下28年来最大涨幅达31%,其身为全球顶级房地产之都的地位亦因此得以巩固。

  过去30年,伦敦的房价以平均每天500美元的速度飙升。当地房地产商莱坊国际物业编制的每月房价指数显示,上月伦敦豪宅的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增加31%。莱坊所指的豪宅是价值超过300万英镑的独立屋,或超过150万英镑的住宅大厦。

  莱坊住宅研究业务主管贝里说:“过去两年伦敦市中心

房价上涨速度,比英国其它地区高出两倍,这种涨势主要限于市中心区。如果今年上涨20%,我也不会惊讶。”

  由于外国投资者在伦敦寻找临时住所的需求不断增加,去年拿到创纪录花红的金融业高层亦想投资地产,加上房市目前供应不足,促使英国

豪宅价格水涨船高。

  吸引国际买家蜂拥而至的另一因素是英国未对非定居外国人课税,故此许多商界名人都在伦敦置产,包括印度钢铁大王米塔尔以及俄罗斯巨富、切尔西老板阿布。

  相关链接

  楼市泡沫爆炸 特朗普曾沦为亿万“负”翁

  最近一次全球楼市泡沫大爆炸是在上世纪90年代,甚至可以追溯至1991年波斯湾战争爆发前,为此,美英不少地产大亨及银行都因此“损手烂脚”,甚至一度陷入破产危机。

  最经典的莫过于美国纽约地产大王特朗普近日、炙手可热的电视节目《飞黄腾达》的制片人,上世纪90年代险告破产,由坐拥17亿美元身家,变为亿万“负”翁,个人负债达9亿美元。甚至被勒令每天午餐不能超过10美元,这可说是特朗普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及低潮。

  当时英国经济亦因此陷入不景气,市道欠佳令企业不愿搬迁新总部,连累筹划多时的作为伦敦金融中心区地标的金丝雀项目十室九空,项目负责人李察明兄弟也于1992年5月申请破产,负债超过200亿美元。

  2006年全球大城市住宅价格升跌

  纽约 +2.3%

  伦敦 +10%

  莫斯科 +40%

  北京 +18%

  香港 +7%

  孟买 +50%

  巴黎 +10%

  2006年各国地产平均升跌

  美国 -2.7%

  英国 +8%

  俄罗斯 +20%

  中国 +5.6%

  印度 +30%

  法国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