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与美国和墨西哥就贸易补贴问题举行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20日发表声明说,中国与美国和墨西哥20日在世贸组织总部就所谓“中国贸易补贴问题”举行了联合磋商,各方均认为磋商是有益的。

  声明表示,起诉方对于中国的外商投资制度以及税收法律制度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误解。实际上,起诉方提出的一些所谓的“补贴”项目在中国的实践中早已不存在。还有一些所谓的“补贴”项目早就在中国企业所得税制改革的日程上。在磋商中,中方向对方认真介绍和澄清了涉及的有关税收政策,一定程度上澄清了误解。

  中国代表团在声明中强调,中国向来尊重其加入世贸组织时所作出的承诺,并认真遵守了包括补贴规则在内的各项规则。中方认为,所有世贸组织成员,特别是发达成员,都有义务取消其扭曲国际贸易的补贴措施,尤其是在农业领域。

  今年2月初,美国政府正式就所谓“中国贸易补贴问题”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要求与中国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展开磋商,

墨西哥后来提出加入美国对中国的诉讼。欧盟、日本、澳大利亚作为第三方参加了此次磋商。

  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争端方就有争议问题进行的磋商可持续60天。如有需要磋商期还可延长。如果最终磋商无果,起诉方将有权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争端进行调查和裁决。

  相关报道:

  美诉中国贸易补贴涉三行业 专家称不会引发贸易战

  美国就所谓我贸易补贴问题向WTO提出诉讼

  美诉我贸易补贴不会引发贸易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