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10大河流面临干涸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3:55 CCTV《第一时间》

    3月22号也就是明天,是“世界水日”,而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的一份报告却让人感到担忧。报告中说,世界上一些主要河流面临着干涸的危险,其中包括亚洲的湄公河、萨尔温江、长江、恒河和印度河,欧洲的多瑙河,非洲的尼罗河等我们熟知的10大河流。可能导致这些河流干涸的原因有许多,比如,欧洲最长的河流之一多瑙河上的水坝破坏了这个流域80%的湿地,而由于抽水过度,印度河已经面临着水量不足的问题。报告还警告说,这些河流水量的减少将使人类面临严重的淡水供应危机。世界自然基金会因此呼吁各国政府重视淡水危机,并加强在河流保护领域的国际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