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林斯潘:美国经济今年晚期或出现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2: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经济很可能今年下半年出现衰退。”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一表示,但格老讲话还是为自己留有余地,他表示“很难对具体何时出现衰退下定论”。上述消息是纳斯达克市场昨日报道的。

  他称,很多人预期美国经济可能于2008年放缓,但他不排除美国经济在2007年晚期衰退的可能性。

  他表示,美国经济自2001年来持续增长,有迹象显示目前的经济周期正在接近尾声。“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一轮周期的尾端,有可能很快迎来下一波衰退。”他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放缓还未出现溢出效应,他还补充称全球经济状况良好并且稳定。在他看来,美国经济对全球经济的依附性大于以往任何一个阶段。“目前,政策制定者们必须警惕金融风险,并且要努力创造一个更能抗风险的金融环境。”(朱贤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