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央行三位成员曾反对保持货币政策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4: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日本央行昨日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货币委员会三位成员须田美矢子、野田忠男及水野温氏曾在1月17日~18日召开的决策会议上投票反对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此次投票出现的分歧是2003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如此多的反对者,也是2006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分歧。

  上述三位成员曾在会上建议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目标由0.25%上调至约0.50%的水平,但该建议遭到另外六位成员的否决。

  上述三位成员表示,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及物价的刺激作用可能会被过度放大,或者说有关利率将不受经济活动及物价影响长期持低的预期可能会增强。

  在面临强大政治压力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会上以6:3的比例通过了保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但投票中出现的分歧显示出政策委员会中要求加息的力量正在增长。

  日本央行上周投票决定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由0.25%上调至0.50%,为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加息。此举消除了数周以来有关日本央行货币政策进程的不确定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