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合会国家未来五年投资将达1.2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18:47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2月23日电 (记者 王波) 多哈消息:卡塔尔财政大臣优素福·卡迈勒23日在首都多哈说,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国家未来5年在经济领域的投资将达1.2万亿美元。

  卡迈勒当天在第十届中东地区银行行长会议开幕式上说,2006年海合会国家平均经济增长率达到7.18%,经济出现了空前的繁荣。他说,未来5年,海合会国家的财政盈余将用于经济发展项目投资。其中,7000亿美元将用于改善基础设施,3900亿美元用来更新石油和化工生产设备和设施,1050亿美元用于发展电力和海水淡化,500亿美元用于发展工业。

  卡迈勒还说,虽然海合会国家经济一片光明,但也有一些消极因素,如有些国家出现程度不同的通货膨胀和

股票市场大起大落。但他表示,这些都不会对整个经济形势构成根本性的影响。

  石油资源丰富的海合会成员国目前有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巴林和阿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