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航加紧建立奥运会期间航空保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钱春弦) 今年我国民航将加快制定与2008年奥运保障相关的法规,以迎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记者从民航总局空管局获悉,2007年是民航空管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空管系统面临着体制改革、奥运准备、安全保障、工程建设等重大任务。在2006年我国民航全面启动奥运空管保障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民航总局空管局将在法规建设方面,配合完成《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条例》的修改、审定与上报,组织完成11部规章的制定、修订,加快制定与2008年奥运保障相关的法规。

  据悉,今年民航空管工作将强化安全管理,确保飞行安全;加强运行管理,减少航班延误;优化空域结构,推进雷达管制;加快奥运空管准备,保证措施到位;加强法规、人才和设备基础建设,启动全国空管培训中心和7个地区空管局培训中心建设,提升空管保障能力。

  2007年民航总局空管局将抓紧启动成都、西安、沈阳、乌鲁木齐4个区域管制中心建设,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终端区改造,做好民航运行管理中心及空管设备保障基地等重点工程的前期准备。民航气象工作是提高空管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今年总局空管局将深入研究民航气象管理体制与机制,组建民用航空气象中心,完善地区气象中心和机场气象台建制,抓紧新一代民航气象系统的研究和高原气象应用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