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葡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等深入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俞岚) 中葡双边经贸混委会第六次会议三十日在京召开。双方就进一步扩大贸易和投资、增进企业交流与合作以及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这是自《中葡经济合作协定》生效以来中葡之间召开的首次混委会,又值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访华前夕。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葡总理于当地时间二十九日晚离开里斯本前往北京,展开对华的正式访问。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表示,中方愿意采取积极措施促进中葡贸易平衡发展,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到葡投资,扩大两国企业在物流、信息技术、汽车和电子等方面的投资合作。

  葡萄牙经济和创新部贸易服务和消费者保护国务秘书塞拉斯盖罗指出,葡欢迎中国企业到葡投资,支持葡企业在

能源、模具、建材、医药、机械、信息技术以及电信等行业扩大对华投资。

  近年来,中葡经贸关系发展顺利。二00六年双边贸易额超过十七亿美元,同比增长三成九。两国总理在二00五年十二月确定的双边贸易“三年翻一番”的目标第一阶段进展顺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