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2006年失业率降至8年来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30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总务省30日宣布,2006年日本的失业率为4.1%,比2005年下降0.3个百分点,为8年来的最低点。

  日本总务省指出,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多数企业用人需求增加。去年日本失业总人数平均为275万人,比前年下降了19万人,为连续4年出现下降;就业总人数平均为6382万人,比前年增加了26万人,为连续3年出现增加。

  去年12月份,因日本女性中为寻求更好的工作而离职、转职的人数增加,日本的失业率比前一个月上升0.1个百分点,为4.1%。不过,当月日本失业人数同比减少了21万人,为244万人。

  日本的失业率在2002年曾达到5.4%,但此后连续4年出现下降。自2006年2月份以来,日本的失业率一直保持在4.0%到4.2%之间。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日本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日本的失业率有望继续维持在目前的较低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