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电监会提出将采取各项措施保证电力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9:39 中国新闻网

  

国家电监会提出将采取各项措施保证电力安全生产

  2007年1月14日,淮北供电公司员工对高压电力设备进行检修维护。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来临,安徽淮北供电公司加大电力设备的维护和抢修力度,以保障电力设备在冬季用电高峰期间健康运行,确保电网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中新社发 开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记者贾全欣)针对中国电网网架结构日益复杂,电网安全特别是大电网安全面临新的挑战,国家电监会提出将采取各项措施保证电力安全生产。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尤权作上述表示。

  尤权称,二00六年,中国加大跨区、跨省电力电量交易的力度,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用电紧张局面,电力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平稳的态势。二00七年,电力工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预计今年新投产机组容量将不低于七千万千瓦。除个别地区、个别时段尚有少量缺电外,总体上看,全国电力供需将基本平衡。

  他说,随着电力供需形势的变化,影响电力安全生产的诸多不利因素和一些问题将逐步显现出来,如大电网安全稳定问题、农村电网向煤矿供电的安全问题突出等,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二00七年中国电力安全生产的主要目标是:杜绝重大以上电力生产人身伤亡和电网大面积停电、电厂垮坝事故的发生;防止重大以上环境污染、主设备严重损坏、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事故的发生;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尤权强调,为了实现这些目标,电监会将把加强调度运行管理,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作为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把电力应急机制和应急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常态工作来抓。继续健全大坝运行安全监督管理常态机制和强化电力建设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