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政要收入揭密:莫斯科市长比总统工资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根据2007年市政预算案,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平均月薪将为26.3万卢布(1美元约合26.7卢布),超过普京总统16.8万卢布的月薪,成为报酬最高的俄罗斯官员。

  根据莫斯科市政府近日通过2007年市政预算案,明年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职务开销为339万2000卢布,其中工资为315万8000卢布,平均月薪26.3万多卢布,将近1万美元,远远高出普京总统16万8880卢布的平均月薪。

  这样,不算其他收入、各种福利和津贴,莫斯科市长成为俄罗斯工资最高的官员,不仅远远超过了总统和政府部长们的工资收入,而且也高于一些欧洲国家元首的收入。据波兰《Wprost》财经杂志的统计,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的月薪仅为2340美元,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的月薪约为6500美元,波兰、捷克、斯洛伐克总统收入也比莫斯科市长少许多。不过,卢日科夫的工资仍然无法与爱尔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或比利时总统相比,后者平均月薪至少为2万美元。

  而在俄罗斯,今年1-5月全国平均工资为9700卢布,南部联邦区平均工资6400卢布,根据预算,2007年全国平均最低生活线为4400卢布,最低工资1100卢布。总理弗拉德科夫月薪13.2万卢布,政府部长平均月薪9万卢布,国家杜马议员工资为6-8万卢布,各地行政长官收入不等,滨海边疆区州长达尔金月薪9万卢布,加里宁格勒州长博奥斯7.5万卢布,伊万诺沃州长梅恩5.2万卢布。普京总统2002年的月工资仅为6.3万卢布,之后涨了3次,2003年上涨10%,2004年重新当选总统后在全国

公务员涨工资的背景下上涨110%,今年8月1日上涨15%,达到了16万8880卢布的水平。

  当然,俄各级政府官员工资收入只是其实际收入的一小部分,其他收入除了不动产增值、投资收益、商业分成外,还有各种实物福利,如公车、公房、免费高质量医疗服务等,从而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许多。另外,国家公务员的补贴与军人货币补贴挂钩,经常一次得到数倍补贴收入。以政府副部长为例,每月最高基本工资仅为4895卢布,但无论其工作成绩如何,每月都会根据总统令得到基本工资10.5倍的货币奖金51399卢布,其他类似有保障收入为基本工资的3.9倍,每季度还有1倍工资的其他收入,另外还有名目繁多的津贴,如工作年限、特殊国家工作条件、

国家机密工作贡献等补贴,最后平均月入11万500卢布,合4000多美元。(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