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三菱日联拟收购印尼小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16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中本美智代(Michiyo Nakamoto)东京、肖恩•唐南(Shawn Donnan)雅加达报道

  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正在与印尼Bank Nusantara Parahyangan (BNP)进行收购谈判。如果谈判成功,将成为日本银行从上世纪90年代坏账危机中恢复过后,其最大银行中的一家进行的首宗海外收购。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及其消费金融子公司Acom寻求对印尼规模较小的BNP银行进行投资,目的在于进入印尼快速发展的消费信贷市场。“印尼是东南亚人口最多的国家,我们预计,在印尼经济不断扩张的背景下,消费信贷需求将出现增长,”Acom表示。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和Acom采取这一行动之际,日本各家银行正越来越多地考虑向海外市场扩张,而它们只是最近才摆脱长达10年的坏账问题。

  今年6月,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将1.8亿美元投资于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成为首家投资中国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日本银行。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持有UnionBanCal公司62.59%的股权,目前已通过该渠道在海外提供一些零售银行服务。UnionBanCal是美国加利福尼亚联合银行(Union Bank of California)的母公司,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在坏账危机之前购进了该公司股权。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收购该印尼银行是日本金融机构海外扩张策略的一部分。由于近年来本土市场增长缓慢,日本各金融机构纷纷采取拓展东南亚市场的策略。

  预计收购该印尼银行的金额相对较小。该银行去年年末的资产总额约为2.8397万亿印尼盾(合3.11亿美元)。根据可获得的最新财务报表,2005年前9个月,该银行的总收入为1664亿印尼盾,净利润为148亿印尼盾。

  如果与Bank Nusantara Parahyangan联姻成功,则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无需进行大规模投资,就能试水印尼消费信贷市场。

  译者/朱冠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