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可能要求引渡更多涉嫌非法操纵价格的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39 新浪财经

  涉嫌参与非法操纵价格的企业高管,可能越来越难以逃避美国司法部的引渡要求,后者近年来已加大对价格垄断案件的起诉力度。

  法律专家表示,美国司法部对串谋行为的大力追查,加之更多国家开始将操纵市场价格定为刑事犯罪(许多地方传统上将其定义为民事犯罪),这些都意味着,在涉及全球价格垄断活动的案件中,美国可能会开始提出更多引渡申请。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主管托马斯•巴奈特(Thomas Barnett)最近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全球价格垄断是对消费者最严重的威胁。

  他补充称,在价格垄断案件调查过程中的跨境合作意味着,犯罪个人和企业现在面临比以前“更严重的后果”。

  巴奈特表示:“其结果是,对价格垄断参与者来说,这个世界不那么安全了。这是件好事。”

  因涉嫌卷入与安然(Enron)有关的欺诈案,NatWest公司3名英国人于本月遭到起诉,并被引渡到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这件事已在英国引起了担忧,担心美国的司法系统可能会越来越多地将目标对准涉嫌上市公司高管犯罪的非美国公民。

  过去5年,在遭到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犯罪指控的被告中,有半数都是美国境外人士。自1999年以来,因市场竞争案件被判入狱的个人总计107人,其中20人为外籍人员。

  华盛顿律师迈克尔• 霍罗威茨(Michael Horowitz)表示,那些在本国也许感觉安全的个人,在旅行至英国等与美国有引渡关系的国家时,有可能会被捕。

  霍罗威茨表示:“你不能想当然地以为,美国政府会无所作为,只是等着那个人到美国来。”

  英国《金融时报》斯蒂芬妮•基希格斯纳(Stephanie Kirchgaessnerin)华盛顿、迈克尔•皮林(Michael Peelin)伦敦报道

  译者/梁艳梅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