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目药业:实力股东入主 蕴含巨大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32 新浪财经

天目药业:实力股东入主蕴含巨大潜力

  公司股权之争尘埃落定,重组获得成功,杭州现代联合投资成为控股股东。在其支持下,公司将进行资源整合,加大对医药保健等主营业务的投入。06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增长13%,主业稳健发展。

  公司产品珍珠明目滴眼液、复方鲜竹沥液等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年销售收入在千万元以上,盈利稳定。以有“九大仙草之首”美称的铁皮石斛为原料开发的软胶囊等保健品市场价值较高,公司蕴藏巨大发展潜力。铁皮石斛为我国特有的名贵珍稀中药,被《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中医药典籍列为滋阴补虚的上品,有着极大的药用开发价值,在国际市场上身价不凡、享有极高声誉。铁皮石斛常生于悬崖峭壁上,生长条件极为特殊。由于多年无节制采挖,资源几近枯竭,早在1987年就被国家列入重点保护的野生中药材品种。公司天山牌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及产业化项目已通过技术鉴定,并被评为浙江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该种植基地位于森林覆盖率达72%的国家级生态旅游城市临安市,采用天目山野生铁皮石斛种源,使药材质量从源头得到可靠保障,该产业的发展将为公司打开广阔空间。

  公司与中科院遗传所的合资公司开发的冻干鼠表皮生长因子进入产业化,将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冻干鼠表皮生长因子是一种强有力的广谱细胞分裂促进剂,能加快受损皮肤和内上皮的再生修复,减少皮肤的畸形。该药属天然产物,无毒副作用,生物活性高,安全稳定,能显著促进创面愈合。对烧伤、烫伤、外伤及溃疡等疾病的治疗有重大的意义。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股性活跃,流通盘适中。走势上,该股先于大盘调整,已经形成大的调整平台。近日连续震仓洗盘,盘中浮筹得到有力清洗,卖盘逐惭枯竭。今日大盘放量下行,该股下探平台底部及60日均线获得双重支撑,跌幅明显萎缩,后市有望领先大盘反弹。可适当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