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庆华科(000985):依托大庆 独具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7:45 新浪财经

大庆华科(000985):依托大庆独具优势

  今日大盘承接昨日跌势,先抑后扬,最终以低开小阳线报收。消息面上,高新技术企业股票股权质押贷款开闸的消息,对科技类上市公司构成利好。

  大庆华科(000985):公司是中石油绝对控股的子公司,致力于精细化工、树脂专用料两大领域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06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2.46%,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在精细石油

化工领域具有较强的产品优势,被科技部和中科院确定为适宜按高新技术企业上市的企业。作为国内较大的聚丙烯、精制C5、C9石油树脂、精制乙腈产品的生产企业,其精细化工产品在工艺和质量上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

  大庆是全国最大的油田和石化生产基地,长期为公司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材料,公司具有原料及成本优势。公司年产2.5万吨专用石油树脂、年产10万吨聚乙烯扩建、C9石油树脂装置扩建等项目陆续投产。产能的扩大,原料供应的充足将使公司迎来新的发展空间。公司将自主开发与合作开发相结合,引进技术与合资合作相结合。以发展性能优异的改性聚烯烃树脂产品和石油树脂产品为主,注重发展C5、C9系列精细化工类产品。公司力争在未来五年达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5千万元的目标,成长性可期。

  公司通过参股大庆医药公司介入医药产业。大庆医药拥有40多年经营历史,年销售额近2亿元,有望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医药服务方面,大庆医药与全国600多家厂商和当地300多家医疗单位及药店建立了稳固的购销网络,同时8个连锁药店分布大庆各地区,24小时为市民提供服务,担负着油城200多万人口的医疗保障工作。公司出资6864万元兴建华科药业分公司,其新产品“紫金前列康胶囊”试生产获得成功,有望形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近年投入建设的医药网络逐步建成,医药产业必将为公司创造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入。

  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4464万股,总股本1.29亿,是典型的小盘股。自股改以来一直在相对低位盘整,经过三个月的调整,构筑底部已经完成。近期该股成交放量明显,K线形态上构成双针探底,后市有望快速拉升。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